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0-07 05:5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碧水倒映着蓝天,荷叶在风中摇曳,偶有载着游客的小舟穿梭其间……10月4日,濉溪县百善镇道口村热闹非凡。游客们在这里感受着金秋的五彩缤纷,也体验到这个运河之畔村庄的点滴变化。

  道口村距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柳孜运河码头遗址仅1公里,近年来,该村深入挖掘运河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出柳江口文化园景区。 “2017年一期‘四季花海’开放,今年7月三期‘荷塘月色’开放。如今整个景区面积已超2000亩。 ”道口村党总支书记刘超告诉记者。

  来文化园旅游的,不仅有本地游客,还有来自宿州、河南永城等地的游客。 “早上在附近的临涣老街喝了棒棒茶,就带着孩子来这里玩了! ”在文化园内的“四季花海”景区,来自河南永城的游客石俊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四季花海”内的儿童乐园里,已经排起了一条长队。这个乐园是道口村村民种莺莺经营的。

  “那边的卡丁车项目、七彩滑道项目也都是我在经营,国庆中秋这几天游客很多。现在每年的收入有好几十万元! ”提起如今的生活,种莺莺笑得合不拢嘴。

  家门口建成的文化园,帮助村民李秀萍成功脱贫。李秀萍身有残疾,如今在园区内承包了一间小木屋,主营本地的美食。看着景区内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她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她告诉记者,以前自己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合适的活儿可干,“如今生活越来越充实,家里的收入也有了增加。”

  道口村有种植莲藕的传统,今年7月对外开放的文化园三期便是以“荷塘月色”为主题。“整个景区西有花海,东有荷塘。其中荷塘月色采摘园面积达500亩,集赏荷采莲、莲文化品鉴、廉政教育、划船观光、垂钓等为一体。”刘超介绍,随着“荷塘月色”项目的开放,作为村集体资产的淮北柳丰运河旅游开发公司已有100多万元的收入,而今年道口村的经营性收入将突破200万元。

  百善镇党委负责人说,下一步,柳江口文化园在做好景区外延工作的同时,在内涵提升上下更大功夫,“结合运河文化提升景区影响力,同时把本地的黑小麦、藕粉等土特产推出去,让村民们的收入得到进一步提高。”(记者 丁贤飞)

编辑: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