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0-13 22: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3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扶贫办主办,安徽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安徽省体彩中心协办,安徽省演讲学会承办的全省“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宿州市砀山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党倩妮和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土桥村的卢毅获得特等奖。

  决赛中,来自全省脱贫攻坚一线的14名参赛选手,围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的主题,以自己或身边人的故事为素材,通过鲜活的实例、典型的事迹,用优美激扬的文字和饱含感情的语言,再现了扶贫干部用心帮扶的一幅幅动人画面,凸显了贫困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诠释了新时代扶贫人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不时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和阵阵掌声。

  “三年的扶贫工作,收获的不仅仅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有一份快乐。”来自合肥工业大学驻金安区崔店村扶贫工作队的扶贫干部郑宏生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阜阳市颍州区苗桥小学老师张斌斌的支教经历见证了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的改善,在她看来,补齐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短板,让贫困子女都能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夯实脱贫攻坚根基之所在。

  台上演讲者慷慨激昂,台下听众也是心潮澎湃。巢湖市黄麓镇芦溪村的何浩听完演讲者的故事后深受感动:“我看到了基层扶贫人员的艰辛与付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扶贫一线挥洒汗水,践行初心使命。我将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更积极地投身到扶贫与乡村振兴的事业中去。”

  据悉,共有来自全省16个市的50名选手参与此次大赛。经过角逐,按照评分标准和规则打分,最终评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记者 徐慧媛)

编辑: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