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05 05:2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弘扬宪法精神,文旅与法同行。在12月4日第7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统一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2020安徽文化旅游普法宣传活动”正式启幕,通过有奖知识竞答、短视频创作拍摄及“六进”宣传等系列活动,立足行业发展特色,线上线下齐普法。

  从12月4日0时至12月11日24时,公众可通过微信参与安徽文化旅游普法宣传有奖竞答活动。竞答内容包含 《宪法》《民法典》《旅游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安徽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竞答活动将产生50名获奖者,奖品包括安徽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门票以及徽茶礼盒、安徽文旅福袋等精美礼品。

  12月1日,安徽文化旅游普法“六进”宣传首场活动在合肥市庐阳区四里河社区举行,现场设置普法咨询台,向居民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文本及精心设计制作的各项文化旅游普法折页。 “六进”宣传还将走进三河古镇、丰乐服务区、合肥财经学院等18个宣传点,面向学生、读者、旅客和市民等进行普法宣传,预计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0余种、数量超过5000份。此外,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弘扬宪法精神 文旅与法同行”主题推出系列短视频,以鲜活生动的宣讲传播法律知识,提高文化旅游经营者和游客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记者 张理想)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