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06 05:0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岳 朱茜

  12月4日,全省学习宣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劳模宣讲团首场活动举行,4名全国劳模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登台讲述动人故事、诠释时代价值——

  唱响新时代“咱们工人有力量”

  灯光璀璨,歌声嘹亮,江淮汽车技术中心报告厅里宣讲活动令人热血沸腾。 300余名产业工人共同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豪迈热烈的旋律让所有人斗志昂扬。

  下午3点,全省学习宣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劳模宣讲团首场活动在这里举行,4位劳模先进走到台前,报告厅掌声雷动。这个下午,鲜花属于他们,掌声属于他们,光荣属于他们。

  荣誉背后是付出,细微之处见精神。他们的亲身经历,充分展现“咱们工人有力量”,他们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

  以“干劲”砥砺初心,矢志不渝践行劳模精神。第一位宣讲人刘双燕,在观众热切的目光中走向宣讲台,深深地向观众鞠躬。

  “有人问我到底图个啥?是啊,我图个啥,我图的是让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在村里落地生根,图的是不让村民们的美好生活愿望落空,图的是不让九泉之下的母亲和爱人失望! ”

  刘双燕主动扎根农村9年,在经历母亲、丈夫先后病逝的悲痛之后,带病攻坚,把所到贫困村的致富梦想一点点地变成现实。

  台上真情讲述,台下感同身受。有人泪盈于睫,有人默默点头……刘双燕对事业的“痴”、对百姓的“诚”、对得失的“傻”,标注了劳动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人生底色。

  以“闯劲”挺身而出,履职尽责践行劳动精神。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副院长张泓,作为安徽援鄂第四批医疗队领队,在武汉坚守的35个日夜,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佳绩。

  “我深知,是党教育了我,人民养育了我,在国家需要、人民有难的关键时刻,我必须挺身而出,履职尽责。 ”张泓坚定深情地说。三十多年的医、教、研工作,使她深信劳动的力量与价值,又深深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喜悦和欢乐。

  以“钻劲”开拓创新,刻苦钻研践行工匠精神。个子不高、气场不小的江汽技术工人汪清往台上一站,就引发一阵热烈掌声。汪清是远近闻名的“技术大拿”,他维修机器从来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把机器当人来看,关心机器的冷暖,用自己的热爱、韧劲和坚守,成为江淮很牛的“维修大王”。

  “前不久我有幸在北京接受表彰,这份荣耀不只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我们每一位劳动者,属于千万产业工人大军。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没有忘记每一位普普通通的劳动者。 ”汪清说。

  从2G到5G,刘通在电信一线岗位坚守20年,在无线电领域挥洒青春与汗水,紧跟时代不断学习,是同事眼中技术精湛的“网优尖兵”,是公认的5G通信领域的领军人物。在他的身后,是一群奋战在5G技术最前沿的高素质劳动大军。

  高扬奋斗之帆的他们,紧握奋斗之桨的他们,不愧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共和国的功臣。 “从他们的故事里,我看到了劳动模范的干劲、闯劲、钻劲,他们先进事迹中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着我,也激励着我以后更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观众齐明明说。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面对“十四五”新征程,我省千万劳动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平凡岗位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终身学习、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勇攀高峰,唱响新时代“咱们工人有力量”。(记者 张岳 安徽日报见习记者 朱茜)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