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17 06:1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初冬时节,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万亩油茶基地茶花盛放,吸引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日前,六安市金寨县现代产业园区安徽山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山茶油精炼车间忙碌。

  秋末冬初,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万亩油茶基地,雪白的茶花迎风绽放,饱满的茶籽挂满枝头,好一幅“花果同框”的丰收画卷。基地里,游客穿行其间赏花休闲,村民挂着竹篓采摘茶籽。金寨现代产业园区,晾晒、剥壳、压榨、萃取、精炼……一瓶瓶山茶油灌装下线,供应市场。

  近日,六安市金寨县现代产业园区安徽山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展示俏销市场的金寨山茶油。

  六安市金寨县现代产业园区安徽山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将收购来的山茶果晾干、除杂、剥壳。

  金寨县林地面积448万亩,人均山场近8亩。该县积极探索高效林业开发之路,重点发展以油茶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全县现有油茶面积22万亩,其中2018年新建油茶产业扶贫基地6.2万余亩。全县年产油茶干籽5000吨,年培育良种油茶嫁接苗200万株,年加工油茶干籽近万吨,综合产值2亿元,形成了集种苗培育、基地生产到产品加工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格局。当地一大批贫困群众通过企业帮扶、山场流转、劳务经营等途径,从油茶生产中获得稳定收益,摆脱了贫困。本报记者 吴文兵 摄影报道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