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22 16: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01222153354_IMG_162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在全国率先推行林长制改革、国土绿化事业蓬勃发展、林业资源管理更加严格……12月22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举办的美好安徽“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全省完成造林771.4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77.8万亩、封山育林293.6万亩,均超额完成规划任务。

  2019年,首个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在安徽揭牌,林长制入选中央深改办“十大改革案例”,写入新修订的森林法;2020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提出“推行林长制”,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标志着林长制由安徽推向全国。

  在贫困地区实施长江防护林、血防林、天然林保护、新一轮退耕还林等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吸纳贫困人员参与造林和抚育管护……“十三五”期间,我省林业生态扶贫建设投入31.7亿元,其中中央基本建设投入3.2亿元、中央财政投入20.2亿元、地方财政投入8.3亿元,提供了约3170万个工日的就业机会,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各地共组建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300个,社员人数近5000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员人数比例达到50%以上,人均增收2500元左右。

  “新时代新阶段是林业大有可为的好时期。”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总抓手,全面加强林业生态保护管理,科学推进国土绿化美化,做大做强绿色富民产业,加快推动林业更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生态支撑。(记者 史睿雯 许梦宇 实习生 倪昌燕)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