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26 18:13
  • 来源: 安徽国企网
  • 作者: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降本压力,铜陵有色铜冠电工公司结合开展“学技能,练本领,创效益,争先锋”活动,转观念,提效能,紧紧围绕制约铜杆、漆包线、磷铜球生产成本的薄弱环节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小技改、小革新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自身的潜能,优化指标,降低成本,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该公司结合生产实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降低电耗、辅材消耗等劳动竞赛活动,强化班组精细化管理、员工降耗的意识,最大限度的提高各项辅材的循环使用率,推动降本增效的持续开展。漆包线分厂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出了“我是当家人”的口号,从分厂管理人员到班组员工,时刻盯紧每一天、第一班、每一旬的生产组织状况,主动加班加点,积极投入到降低成本、提高工效实战中。

  随着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该公司鼓励员工通过小改小革实现人生价值,激发员工发挥聪明才智来解决生产难题,一批拙中见奇的“奇思妙想”应运而生。铜材公司连铸连轧低氧铜杆包装方式为缠绕膜加盖膜方式进行,塑封方式虽然自动化程度较高,但会导致一卷铜杆产生二次塑封,造成浪费且影响磅差。党员  汪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建议采用全密封套袋方式进行塑封,既延长铜杆存放时间又可回收再使用,每年可节约塑封成本近20万元。受到员工们的好评。铜材公司生产制造部转变观念,推陈出新,在铜杆冷却上敢于探索尝试新的方法,降低铸机回水泵15%的电耗,受到车间的称赞。漆包线分厂生产班组对铝线设备收线张力杆导轮改用双导轮,满头率明显提高。立机班组加装超声波清洗,解决了拉伸后铜粉过多的问题,保证了产品质量。

  芜湖电工公司现有生产非电机用漆包机润滑油需要添加溶剂油稀释协助涂覆,由于溶剂用量大成本高,还存在易燃易爆安全风险,用量控制不准确,也会影响产品质量。生产负责人周大春为此苦费心思,反复试验,不断改进配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实现了无需溶剂和辅助设备直接涂覆。并解决了客户滑性和胶带包覆问题,在实践中推广应用,每年节省处置费14.8万元以上。

  正是这些“奇思妙想”、小改小革的创新成果转化在产品生产中,成为铜冠电工公司优化指标、降本增效的|“助推器”和“发动机”,为铜冠电工公司生产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和技术保障。(华伟)

编辑: 孟一凡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