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0-12-26 18: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12月10日,安徽叉车集团“集团保税”试点项目试运行通过海关部门评审。这意味着我省首家集团保税试点项目在安徽叉车集团顺利实施,“集团保税”试点在我省正式运行,未来将进一步推广运用于我省其他企业。

  评审会议现场(王杰 摄)

  集团保税,是海关总署级改革试点项目,旨在促进企业外贸发展。今年3月,国家海关总署在部分海关推行集团保税改革试点。在庐州海关的积极争取下,安徽叉车集团成为我省关区首家试点单位。8个月以来,安徽叉车集团与庐州海关通过密切的“关企合作”,从项目立项到方案确立、信息化开发及实施,逐一解决项目实施中的每一个难题,确保了项目的顺利上线运行。安徽叉车集团保税实施后,企业的保税物资可以在该集团内分子公司间统筹使用,降低了企业总体保税物资的资金占用,节约关税并优化保税作业流程,缩短了订单交付时间。

  庐州海关现场查验叉车集团保税项目落地情况(王杰 摄)

  合肥海关副关长雷海涛表示,集团保税项目是合肥海关总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希望安徽叉车集团要用好用足政策,持续推进改革试点;要继续紧密合作,努力提高改革效果;要释放改革动能,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

  安徽叉车集团董事长张德进表示,叉车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企业集团,积极探索“合力”品牌国际化的新路子。相信通过不断完善、优化和创新,集团保税新模式必将为“合力”的新发展提供新动力,也必将为该项目在其他企业的推广运用发挥示范作用。

  据悉,近年来,安徽叉车集团不断通过生产智能化、管理信息化、业务全球化等新举措,实现了海外经营业绩的逐年增长。“集团保税”项目的成功实施,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合力”海外业务增长。(记者吴量亮)

编辑: 孟一凡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