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等空间管控边界 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更加优化

  • 2021-01-05 05:4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十三五”期间,我省以规划为引领,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更加优化。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我省按照“两减两增三下降”的规划管理思路,即“新增建设用地减速、农村建设用地减少,农业、生态用地增加,人均城乡、人均城镇工矿和人均农村建设用地规模下降”,优化用地结构和布局,完成《安徽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5-2020年)》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

  “接下来,我们将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机遇,整体谋划新时代省级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构建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郜红建透露,我省印发了《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成立了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

  据悉,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的基础上,科学有序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空间管控边界,强化底线约束,为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省、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将陆续出台。我省还将积极有序推进村庄规划编制,为乡村振兴提供规划支撑。

  郜红建表示,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全省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在规划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并根据自然资源部安排,建立健全“多规合一”的规划编制审批体系、实施监督体系、法规政策体系和技术标准体系,形成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以统一用途管制为手段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记者 夏胜为)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