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访省人大代表刘国英

  • 2021-01-18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孝东

  刘国英

  “这几天我正在整理建议,为出席省两会做最后的准备。 ”连日来,省人大代表、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刘国英一有空就琢磨自己的建议,希望能够通过省两会的平台推动有关问题的落实。

  作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安徽省第六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刘国英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是同事眼中妥妥的工作狂。无论再忙,刘国英都不忘人大代表的身份。去年,她积极参加专项调研活动,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车间、社区了解民意。近年来,刘国英提出了有关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电动车管理、垃圾综合治理、急救医疗服务体系完善等建议10多条,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推动了具体问题解决。 “人大代表就是要为群众代言,为人民服务,这是我最大的荣誉,也让我觉得最有成就感。 ”

  去年,围绕文化和旅游业的深度融合,刘国英做了大量调研。她发现,当前我省文旅融合还在初级阶段,很多地方拥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但产业发展依然是“两张皮”。 “比如,文化内涵的挖掘不够深入,文化、旅游的合作不够畅通,管理者和从业者的理念较为传统,都让产业发展未能深度融合,限制了效益的充分释放。 ”

  为此,刘国英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引导和规划,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构建大产业体系,充分释放文化旅游结合的红利。要创新融合体系,打造旅游精品项目,结合区域优势和文化特色,构建更具内涵的文化旅游项目。 “同时,还要丰富旅游模式,将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注重知识内涵发掘,构筑多元立体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形式,为群众的多元化需求提供更加匹配的服务供给。 ”(记者 范孝东)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