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1-21 05:3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王吉祥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金寨县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上,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正在塔前瞻仰。

  金寨县红军广场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安徽省文物保护单位及国防教育基地,已经成为人们缅怀烈士、教导后代的重要场所。

  大别山在六安市境内绵延数百里,在金寨、霍山等地造就了绝美的自然风光,但也不乏金寨县红军广场这样的红色旅游景点散落在山间、林里,它们就是绿水青山中的一抹红,将文化旅游这幅美丽的画卷提亮、变暖。

  六安是红四方面军主要诞生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有108位开国将军,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大别山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六安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园、裕安区独山革命旧址群、裕安区苏家埠战役纪念园……这些革命遗址、纪念园,不仅记录了六安人民当年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讲述着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也在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默默助力。当前,依托这些旅游资源,六安市的大别山旅游发展如火如荼。

  近年来,六安坚持红色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特色旅游小镇培育等融合发展,打造红色旅游小镇和红色主题鲜明的乡村旅游集聚区,延长红色旅游产业链,实现旅游产品联动发展,增强红色旅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六安市还不断拓展红色文化内涵,创新大别山文化、“三线”文化和淠史杭文化,加强红色旅游新业态产品开发,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和淠史杭精神,增强红色旅游的时代性、吸引力和影响力。(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王吉祥)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