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今年计划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40公里;建成一级公路300公里、农村公路3000公里

  • 2021-01-27 05:2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胡旭

  今年,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加大项目攻坚力度,促进重点工程建设提速。出台交通强省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对标长三角兄弟省份,扎实迈好交通强省建设第一步。

  在近日召开的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章义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大建设、综合交通大发展的奋进期,将重点对标长三角,着力在补短板、调结构、提质效、增动能上下功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运输服务、智慧绿色交通、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度融合,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管道等多种交通网络一体联动,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十三五”期间,全省公路水运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达到4240亿元,是规划目标的1.41倍,超出“十一五”“十二五”总和近200亿元。引江济淮航运工程、芜湖长江二桥、芜宣机场等百余个重点项目成功实施,开建高速公路2228公里,新增一级公路通车里程2607公里,建成农村公路12.7万公里。 2020年累计完成834.7亿元、同比增长5.9%。

  今年我省将突出项目攻坚,采取超常规作战模式,力促开工建设芜宣高速改扩建、太湖至蕲春高速等19个高速公路项目;实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前期工作集中攻坚行动,重点支持、重点调度省会到市、市到县一级公路联通工程以及市际间瓶颈路段贯通工程,加快推进国道312全椒段、国道329含山段等一级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开工沱浍河航道蚌埠段整治、郎溪县定埠港二期、濉溪县散货码头等水运工程,开工合肥新桥机场二期、亳州机场2个民用机场以及肥东白龙、肥西官亭、桐城等6个通用机场。

  今年我省将全力推进20个在建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建成固蚌高速、芜黄高速、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推进3000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新增省会到市、市到县一级公路联通工程100公里以上;加快阜阳、池州、安庆运输机场改扩建,完成合肥新桥机场机坪改扩建和庐江通用机场新建;全年计划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40公里,建成一级公路300公里、农村公路3000公里。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