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二〇二一年一月三十日﹚
张昌尔

  • 2021-01-31 05:1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徽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中共安徽省委高度重视,省人大、省政府及有关方面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热切关注。李锦斌、李国英、王清宪等省党政军领导到会祝贺。李锦斌书记等领导参加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协商交流,共谋“十四五”发展大计。特别是李锦斌书记在开幕会上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全省政协工作给予高度赞誉,提出殷切期望,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期间,委员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李锦斌书记讲话要求,集中精力审议和讨论有关报告,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实际问题、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深入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独特优势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

  本次会议,选举邓向阳同志为省政协副主席,选举王容川等7名同志为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前增补42名同志为省政协委员,这是对十二届省政协工作的有力加强,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各位委员,同志们!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回首来时,我们坚定坚决维护核心,尽职尽力围绕中心,春风化雨凝聚人心,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一流精神区位,为人民政协工作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书写了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精彩篇章。眺望前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即将实现,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号角嘹亮,人民政协扬帆奋楫的空间无比广阔。我们要以更加奋发的状态、更高质量的履职,为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竭诚尽智、添薪助力。这是无上荣光,更是莫大责任!

  我们要高举“思想旗帜”,迈步伟大征程。从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从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深切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时代品格和巨大实践伟力,做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不断夯实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担当。深化对政治大局的精准把握,善于用政治眼光洞察大势、看待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坚决贯彻好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按照“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我们要提升“履职之能”,助力开局起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关心厚爱和深情嘱托,把握安徽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立足全省大局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履职实践,聚焦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全面拓展消费需求、打造乡村全面振兴安徽样板等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商量”的平台,完善“参与”的机制,聚合“监督”的力量,巩固“专门”的优势,集聚众智、汇聚众力,为安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强劲动能。

  我们要扩大“团结之效”,汇聚磅礴力量。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共同体建设,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走好线上线下群众路线,筑牢“重要阵地”、夯实“重要平台”、拓展“重要渠道”,坚持“大团结”、不搞“清一色”,坚持“大联合”、不搞“单打一”,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在凝心聚力中画出最大同心圆,把人心聚得更紧、共识筑得更牢,和衷共济开好顶风船,齐心协力走好爬坡路。

  我们要同划“奋进之桨”,实干成就未来。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更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激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豪情,练就顶压负重往前冲的本领,攀上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共同绘就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壮丽画卷。

  各位委员,同志们!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省两会部署,真抓实干、勇往直前,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展现政协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