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喜迎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 2021-02-24 05: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量亮

  记者近日从省经信厅获悉,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156万户、万人拥有企业数244户,总量、人均都是“十二五”末的2.7倍。 “十三五”前四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8.7%,比 GDP平均增速快 0.5个百分点,对GDP增长贡献率保持60%以上。

  “十三五”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理念,以有温度、有力度的硬招实招新招,推动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省经信厅充分发挥省发展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作用,持续完善企业成长链、政策体系链、融资服务链、环境优化链、工作推进链“五条链”,编织服务民营经济“一张网”,凝聚各方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合力,进一步提振企业家信心。 2019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首次突破2万亿元,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60%的GDP、近70%的税收、80%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

  “十三五”期间,我省累计培育成长型小微企业350户、专精特新企业2818户、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100户,涌现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0户。打好“贷、投、融、奖、补”融资服务组合拳,设立省小额票据贴现中心,连续5年累计贴现超2000亿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约14亿元;设立省“专精特新板”,组织四批共634家专精特新企业在省区域股权市场挂牌;设立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累计完成募资93.2亿元,完成投资47.45亿元,投资项目128个;实施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累计争取国家奖补资金8.95亿元,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记者 吴量亮)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