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05 05:3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 浩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标志着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如期而至。这份“如期而至”的背后,彰显着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和制度魅力。

  相约3月,是全国两会的传统。2020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两会推迟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回归正常。今年的全国两会能够再续春天之约,正是抗疫成果的体现。

  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国闯过了许多难关,办成了很多大事: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国创造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新辉煌。事实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回望来路令人振奋,放眼未来信心满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特殊的历史节点赋予特殊的历史意义。今年的两会,不仅要谋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更要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擘画宏伟蓝图,必将描绘一幅更加壮美的中国画卷。

  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团结是最强的力量。两会制度作为中国之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重要平台。现在,数千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正会聚于北京,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共襄伟业。他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早早进入了两会状态,相信在接下来的会期内,他们将积极履职尽责,为国建言、为民发声,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3000万辆汽车背后的安徽力量


发布于2024-04-28 06:50:3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