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07 05: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婉婉 朱琳琳

  当好人民健康的侦察兵

  李青(安徽省疾控中心应急管理与急性传染病防治科副主任医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再次证明,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作为基层疾控工作人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将努力践行伟大抗疫精神,把创新和专业知识有机地结合起来,为探索传染病预警预测模型而努力,当好人民健康的侦察兵。

  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嵇霆(省立医院急救中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目前我正在黄山市黟县渔亭镇汪村担任驻村医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落实乡村医生待遇,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作为深入基层一线的医生,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同时又备受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农村基层医疗服务,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助力乡村振兴。

  为助力中医药振兴贡献力量

  童佳兵(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作为一名中医,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传承“北华佗、南新安”的丰富中医药资源,更好地基于临床实践、应用研究和数据挖掘,为助力中医药振兴贡献力量。

  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

  董永辉(合肥一六八新桥学校副校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所在的学校位于远离城区的偏远乡村,让每一位乡村学子公平享有高质量教育是我们的初心。近年来,学校一直着力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锻造教师队伍,引导全体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锤炼热爱教育的定力,坚持“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今后,我和同事们将继续努力,让每一朵生命之花都在校园里绽放属于自己的斑斓色彩。

  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杨使兵(合肥市琥珀中学思政课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作为一名中学思政课教师,我要理直气壮地讲准、讲活、讲好思政课,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记者 陈婉婉 朱琳琳 整理)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