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07 05: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3月6日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各自界别小组会议,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0年工作和 “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分析问题深入到位,是一个文风朴实、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提振人心的好报告。 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取得这样的成绩殊为不易,充分体现了中国的经济韧性和制度优势。

  委员们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更需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积极建诤言献良策,着力凝聚智慧力量,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李浩)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