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07 05: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林红 范孝东

  “中国共产党为何具有卓越的领导和执政能力?为何能够无往不胜?为何能够生机无限?为什么能够取得这么大的成就?为什么能够应对各种挑战?……”

  这些问题都要到党史中找答案。 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吴梅芳抛出一连串令人深思的问题,开始了一段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彩发言。

  “为什么强调学习党史?因为党史记录着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发展轨迹,蕴含着深厚的精神滋养、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宝贵的发展经验,是涵养丰富、滋养深厚的‘精神富矿’。 ”吴梅芳代表说,回顾党史,风雨百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一路走来,我们党战胜了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众多人间奇迹。 “就近的来说,去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加试题’,我们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就远的来说,革命年代的长征也是人类历史罕见的伟大奇迹,长征一共穿越了中国15个省区,翻越了20多座崇山峻岭,走过了30多个急流险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可谓‘有史以来最励志的创业故事’! ”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要完成2021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完成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会遇到更多的风险挑战,会有更多的“娄山关”和“腊子口”要征服,需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吴梅芳代表表示,要以党史为“灯”,内化信仰之力;以党史为“舵”,激发担当之力;以党史为“旗”,增强斗争之力,推动各项事业爬坡过坎、开拓前进!(记者 吴林红 范孝东)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