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许启金亮相“委员通道”

  • 2021-03-07 10: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1.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许启金走上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全国媒体采访,回答了在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问题。

  许启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全国劳动模范。“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干出样子来,当一名优秀的电力工人,让工作出色,让人生出彩。”许启金说,现在老百姓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离不开电。我们的职责就是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都说电力线路是铁打的,但长期在野外,在雷电,风雨、冰雪等自然灾害面前,它们也会像人一样生病。人生病了就要治疗,电力线路生病了就要检修。许启金的工作,就需要经常要在铁塔上面检修作业。

  “铁塔上检修作业,那些铁部件,冬天摸起来,像冰块;夏天摸起来,像火炭。”许启金回忆,记得有一年的冬天特别冷,他连续四天都要爬上40多米的铁塔,清理污垢时手指都抠破了,也要咬牙坚持。

  工作39年来,许启金完成了1200多项带电作业任务。他坦言,特别是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就像是在蒸笼里一样。每天顶着40度左右的高温,连续工作几个小时,那个滋味特别不好受。“这样干活虽然辛苦,但每当看到万家灯火,孩子在亮堂堂的灯光下看书写字,工人在机器旁忙碌的身影,我们就感到,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许启金说。(记者 史睿雯)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