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09 02: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范孝东 吴林红


  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分别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 (修正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修正草案)》。安徽代表团团长李锦斌,副团长王清宪、邓向阳、刘惠、沈素琍、谢广祥、王翠凤分别参加分组会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全国人大的会议制度和工作程序,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全国人大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全过程民主、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是深入总结实践经验、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客观要求,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

  代表们表示,两部法律修正草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修改后宪法的规定,总结吸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的新经验新成果,突出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体例科学、结构严谨、逻辑严密、内容成熟,经大会审议通过后,必将引领推进人大履职更好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记者 范孝东 吴林红)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