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代表委员声音

  • 2021-03-09 04:5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区域协作共推节能降碳

  全国政协委员许启金:推进节能降碳,要立足区域协调发展制定更加精准的政策。特别是完善长三角等区域生态保护及污染治理协同联动机制,建立健全区域节能减排生态补偿、风险共担和收益共享机制,强化区域环保合作与生态共保,加快区域内节能减排在技术创新、研究攻关和产业投资等领域的跨省市交流合作。加快区域要素一体化市场进程,积极探索市场化节能减排新模式,凝聚区域整体合力,释放节能降碳潜力。

  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袁亮:传统产业不都是落后的产业,很多传统产业是产业链供应链的长板,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要把握传统产业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传统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培育集群式产业发展生态,完善协同高效的产业创新体系。加强高等教育人力资源和创新成果供给,通过省部共建一流学科等途径,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完善“揭榜挂帅”保障机制

  全国政协委员许礼进:实行“揭榜挂帅”等制度,是国家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创新。但也不能忽视该项工作中存在的揭榜主体承担风险大、攻关技术遴选周期长等困难和挑战,需要配套完善相关保障机制,建立合理的考核评估和容错纠错机制,让揭榜者能潜心研究,同时,对技术攻关成功、实际成效显著的揭榜者实施奖励,引导更多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参与。

  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全国人大代表王容川:进入新发展阶段,乡村旅游面临着转型升级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挑战。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乡村旅游功能布局,注重地域性、乡土性、差异性和精细化,努力走出走好“一村一品、一村一景”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乡村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出一批生态资源依托型、景区带动发展型、田园观光休闲型、乡村民宿带动型、民俗文化体验型等乡村旅游产品业态。(本报记者 聂扬飞 吴林红 范孝东 李浩 整理)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