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10 04:5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胜利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无私奉献,就是秉承了不变的初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新征程,我们使命在肩,初心如磐,风雨无阻,一往无前。

  知所不易,方知珍惜。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政党,党近百年所取得的成就与进步震古烁今,所经历的困难与风险世所罕见。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感悟党的苦难辉煌,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初心的可贵、使命的重大,切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滋养初心。

  学习党史,滋养初心,勇担使命。安徽是一片红色沃土,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岁月,还是改革开放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前赴后继,拼搏奋斗,创造卓越功勋。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朱胜利)

  网友留言板

  @番茄味的柚子Z:学习党史,可以从中汲取智慧,砥砺品格。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学习党史,就要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补足精神之钙,对党忠诚、为民造福。

  @向阳花开sunie:安徽的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数量众多,包括革命旧址、纪念馆所、纪念碑塔等。作为党员,我们要实地瞻仰这些红色文化遗存,深入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

  @地平线上的蓝: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要学会应用网络学习党史。现在,我省的红色文化网络资源已经很丰富,安徽党史网、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网、渡江战役纪念馆网等红色文化网站都是很好的党史学习资源。我们要善于利用这些网络资源,学习党史,坚持不懈地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风夜荻花:学习党史,要注重从党史权威著作中学习。要把学习和工作统一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学好党史,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武装自己,更好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记者 马成涛 整理)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