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邓向阳、刘惠、沈素琍、谢广祥、王翠凤在审议中指出

  • 2021-03-10 05: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吴林红 范孝东

  连日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副团长邓向阳、刘惠、沈素琍、谢广祥、王翠凤,在参加代表团全体或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踊跃发表意见,一致表示赞成。

  邓向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通“十三五”和“十四五”,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研判形势科学深刻,展望未来充满信心,是引领“十四五”发展、做好今年工作的行动纲领,是既实事求是、高举旗帜,又催人奋进、奋勇进取的好报告。报告在介绍“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时,强调要优化区域经济布局、扎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对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推动,听后倍受鼓舞、深感振奋,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刘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成“十四五”时期特别是今年目标任务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实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督促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要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三项工作,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沈素琍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彰显了对表对标的政治自觉,展现了厉行法治的责任担当,饱含了心系群众的人民情怀,体现了勇于创新的严实作风。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纵深贯彻“两个维护”,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政治能力得到新提升;更好用法治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服务大局实现新作为;更加善于把抓大事议大事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履职为民开拓新境界;以更大力度推动立法、监督、预算审查、代表工作等方面理念和实践创新,各项工作注入新活力;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作风建设,担当尽责展现新风貌。下一步,要认真贯彻报告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宝贵经验,着力推动安徽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谢广祥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是一个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法律需求实际,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建议适时制定出台加强地方立法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

  王翠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恢弘大气、自信提气、凝神聚气,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立意深、文风实,实录了“十三五”期间特别是收官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不屈的奋斗历程、战斗轨迹,体现了“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国之治”,凝聚了“中国力量”。 “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立足“两个大局”,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对“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和今年的重点任务进行谋篇布局,做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新发展格局下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战略自信,有底气、有力量。(记者 吴林红 范孝东)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