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10 14: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3月9日上午,安徽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朱明春、徐辉、包信和、凌云、丁纯、杨军、王诚、孔晓宏、陈冰冰、许继伟代表说,去年全国人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依法有效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我们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

  鲜铁可代表建议,增加人大常委会会议频次,由两个月召开一次改为每月召开一次,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效率。

  叶露中代表建议,各级人大机构设置与职能定位不宜“上下相一致”,要充分考虑市县实际情况。

  董开军代表说,在我国刑法中设立藐视法庭罪,与袭警罪承接呼应,形成共同维护司法权威的刑法保障机制。建议将刑法第309条的“扰乱法庭秩序罪”修改为“藐视法庭罪”,同时,增加该罪名适用的可操作性,在程序法上考虑设置特别程序,赋予法官直接审判权。

  张天培代表建议,适时开展大数据方面的立法,对大数据的发展应用各环节进行规范;加强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规划实施的监督。

  刘庆峰代表建议,在制定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过程中,要大力宣传国家政策理念主张;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创新组织代表学习交流方式,加强数字人大建设。

  卢平代表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破“五唯”教育、科技评价改革相关的宏观指导意见。

  袁亮代表建议,加强教育法修改、能源发展立法等调研,从法律层面研究相关领域问题。

  张冬云代表建议,加快制定社会救助法、养老服务保障促进法;报告附件增加相关名词解释。

  高莉、梁金辉代表建议,尽早制定无障碍环境法,并列入明年立法工作计划;要推动国企混改立法,为国有企业经营活动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

  杨善林、杨善竑代表建议,要针对基础教育改革等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调研和立法;尽快出台学前教育法,加快修订职业教育法。

  张莉代表建议,完善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加强动物防疫法实施监督;加快推进畜牧法等相关法律的修订。

  刘琴代表建议,加快“三农”方面的立法进度;加大对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

  刘丽代表建议,加强对农民工欠薪特别是建筑业欠薪问题的监督;多安排基层代表参加全国人大组织的有关活动;加强对新颁布法律法规的宣传。

  杜延安、赵皖平代表建议,对代表在大会期间提出的议案建议,应当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及时答复代表,同时要重视提高闭会期间代表建议办理质效。

  尹同跃代表建议,更多关注、倾听海外华人华侨的声音和意见。

  金葆康、崔建梅代表建议,更多组织代表参加学习、执法检查、调研等活动,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推动解决落实。

  方志宏、徐淙祥代表建议,完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协调机制,注重规范代表建议办理流程,适当提高代表履职补助标准,建立长效激励机制。

  罗建国代表建议,要加强预算方面法律统筹,深化细化实化预算联网监督,推动预算法贯彻实施;进一步细化国有资产管理法律监督,加快相关立法。

  张孝成、王祖伟代表建议,加强对基层村居委和社区工作者的立法问题研究,保障其权益待遇;从立法上注重人才培养和保护。

  陈建银代表建议,工伤保险条例第14条第6项,增加第三人侵权赔偿责任的规定;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3条,增加“交通事故引发的工伤,应优先追究第三人侵权赔偿责任”内容。

  左俊代表建议,要加大长江保护法的宣传、执法力度;加快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强统一规范、分类指导。

  吴梅芳代表建议,在法律制定过程中和出台后,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法律知晓度。

  孔涛代表建议,把推进法律实施作为常委会重要工作;组织代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对外交往。

  李素萍代表建议,适时开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任千里、刘秀云、王建伟代表建议,要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重视道德与法治课程设置、课时保障、内容审核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的法律宣传和基层人大代表的培训。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