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10 20: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3月10日上午,安徽团继续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

  袁亮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加强对网络暴力、侮辱人格等案件的审理惩处。

  王容川代表建议,完善刑事案件认罪处罚制度,规范量刑协商建议程序。

  丁纯代表建议,最高法要出台善意文明执行的指导细则,推动基层精准执行,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潘保春代表建议,法检系统要就民营企业普法问题积极探索,推动企业依法治理;关注法院争夺案件管辖权现象,并研究破解方法;对涉企知识产权案件加强调查研究。

  赵玉秀代表建议,最高法要高度关注部分企业员工利用劳动仲裁、劳动诉讼等行为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的案件,出台司法解释或相关政策,从源头上有效治理。

  刘荣玉、牛朝诗代表建议,在司法审判中,对诊疗活动引起的纠纷,宜适用一般过错原则;要围绕医疗损害纠纷,建立相关司法鉴定临床专家库,提升司法鉴定能力。

  胡启生代表建议,最高法要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营商环境、政策环境和金融环境给部分企业带来的衍生灾害和次生灾害;牵头建立各部门、各方面参与的综合执行机构,建设高效执行体系,提升执行能力,并写入报告;最高检要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建立包含公益诉讼在内的检察机制,并写入报告。

  李小莉代表建议,加强公民个人信息安全保护与规范管理;尽快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标准和统一的安康码;法检工作人员可以参加民间志愿服务宣讲队,提供鲜活案例,提高宣讲效果。

  崔建梅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力度,并列入最高法的重点要工作;重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制定定量的工作评价制度,建立奖励激励机制。

  高莉代表建议,最高检在全国检察系统要将无障碍环境建设纳入公益诉讼范畴。

  王孝巧代表建议,加大因私家车和电瓶车乱停乱放引发安全事故的惩处力度。

  梁金辉代表建议,加大对制假售假案件的惩处力度。

  吕卉代表建议,通过明确网络平台职责、完善司法解释、发布指导案例等,坚决遏制网络诽谤犯罪,加大打击力度,正确引导网络行为。

  张荣珍代表建议,加强公立医院的安保工作,设立公立医院警务站,将医院门诊、急诊大厅纳入社会治安保障范围;推广《上海市医疗卫生人员权益保障办法》

  张莉代表建议,高度关注长江保护法、十年禁渔的实施,加大公益诉讼探索力度,强化法治保障;深化“认罪认罚从宽”量刑标准。

  贺懋燮代表建议,对房地产企业因资金链中断等原因导致的烂尾楼、延期交房等,要在司法环节加快加强调处工作,确保在短期内解决群众诉求。

  刘丽代表建议,可以借助社区居家养老机构为载体开展普法工作,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将涉老案件纳入公益诉讼范围;在办理征地拆迁等案件中,法检两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维护法律权威。

  卢平代表建议,推进司法机关进校园“以案释法”,培养学生法律思维和防范意识;加大对金融企业、上市公司等失信行为惩处力度。

  王绍南代表建议,要鼓励和指导村干部、“五老人员”、乡贤等参与普法,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宣传与百姓自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将耕地资源保护、农业面源污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纳入公益诉讼范畴。陈林代表建议,提高代表建议所提问题的有效解决率。

  吴梅芳代表建议,将安徽纳入第三巡回法庭,更好契合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

  杨善竑、雍成瀚代表建议,“两院”报告要体现加大法治宣传普及力度,做实犯罪预防相关内容;最高法报告应当回应最高检提出的检察建议。

  于丕涛代表建议,报告中的“存在问题”部分,应当避免宽泛化,尽量具体化。

  张孝成、杨军、陈先志代表说,“两高”报告彰显了司法担当,发挥了司法力量,铸牢了司法保障。

  丁宏锁代表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大对义务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力度,关注在职教师的家教行为,规范校外培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