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13 06: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黄永礼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以来,各地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着力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悟思想上出硬招、办实事上见实效、开新局上求突破,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强化工作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制订实施方案,健全组织机构,组建巡回指导组,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目前,省直单位、省辖市委纷纷召开动员会,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全面开展。省委宣传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担负起双重职责,通过召开动员会、专题学习会,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省委党史研究院按照部署安排,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职能作用,为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史志力量。

  根植红色热土,汲取党史 “营养”。江淮大地是一方红色故土,各地充分运用本地红色资源,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淮北市加强淮北党史和从淮北地区发端孕育的淮海战役“小推车”精神的学习,深化“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谋划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银辉添彩 初心永驻”等系列活动。安庆市委强化政治引领,结合实际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计划,即推荐一批专题学习书目、上线一批精品网课、组织一次党史教育日活动、开展一次党史知识测试、培育一批党性教育基地。

  崇德明理增信,筑牢立身之本。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创新创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亳州市基层党组织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学党史、铭初心、作表率”大学习、大研讨、大调研、大实践活动,开展“全体党员讲微型党课”比赛、“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读书演讲比赛等活动。滁州市南谯区组织开展“百名党员口述党史”活动,遴选建区以来各个时期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口述党史。铜陵市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进行以党史为重点的 “四史”宣传教育,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课程,组织开展专题培训。

  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各地各单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解决好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办证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合肥市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一件又一件持续办下去,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阜阳市继续推深做实“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三联四建”“四送一服双联”等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活动。蚌埠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该市 “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干部“访民情、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有机融合,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聚焦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出成效。各地各单位聚焦“开新局”,着力做好统筹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和硬实举措。省委组织部、六安市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做好县乡换届工作以及“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淮南市持续打好 “四张资源牌”,做精做优千亿规模的煤电化气全产业链,做大做强大数据、特钢、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煤系固废物利用等5个百亿产业集群,统筹推进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等一批重点项目。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