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全省科技系统贯彻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精神暨2021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 2021-04-13 17:2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3日,全省科技系统贯彻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精神暨2021年科技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会议传达了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以及省领导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全省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的重大决策,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全省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同时,合肥市科技局等6家单位分别围绕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抢占量子计算前沿技术制高点、科技创新引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省级创新型县市建设发展等作了交流发言,为新阶段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的奠基之年。我省将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安徽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为主线,以打造“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升级版为重点,以深化“双招双引”为抓手,加快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打造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今年,我省将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布局新阶段科技创新发展任务,优化科技创新政策供给和资源配置,强化科技创新发展法治保障;突出原始创新,实施国家实验室建设专项推进行动,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基地,加大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化支撑引领,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瞄准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强社会发展科技支撑;加速成果转化,培育壮大企业创新主体,加快建设安徽科技大市场,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效能,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深入推进科技融合发展;加强高端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推进开放融通,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加快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提升合芜蚌自创区和高新区发展能级,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协调发展,深化科技对外开放合作。(记者 徐慧媛)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