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16 06:0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胜利

    淮海战役结束,国民党18军军长杨伯涛被俘,在被押解时亲眼目睹了后方群众运物资、抬伤员、烧水做饭慰劳解放军的宏大场景,由衷地叹服。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渡江战役中,为了帮助解放军解决渡江船只缺乏的难题,沿江北岸一带群众积极筹集船用材料,有的拿出建房的木材、床板,有的老人献出自己的“寿材”。

    人民是最深厚的力量之源,解放战争伟大胜利是一个生动注解。在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支军,全力以赴,部队打到哪里群众就主动支援到哪里,部队需要什么群众就竭力支援什么。一组人民支援前线数据显示,“三大战役”中,动用民工880余万人次,大小车辆141万辆,担架36万余副,牲畜260余万头,粮食4.25亿公斤。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从根本上决定了战争胜利的归属。

    历史雄辩地证明,站稳人民立场,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改天换地。党在领导建设、改革开放实践中,继续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使国家和人民生活“翻天覆地”。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进入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但党的初心使命没有变,党与的人民的鱼水情更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必须继往开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作为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总前委所在地和重要战场的安徽,要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全面开启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