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19 09:4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李晓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谈起亳州的味道,最先回味在鼻尖的不是草木飘香的中药就是沁人心脾的美酒。但若漫步在亳州涡阳辉山村的街巷中,没准还会被芬芳馥郁的茶香所吸引。驻足在辉山老茶馆之中,悠闲于品茶、看戏、赏旧物之外,总觉得在药香、酒香和茶香之外,这里还有另一种更历久弥香的味儿值得回味。

  辉山村通过唤醒当地红色资源,发展起了红色旅游,让村民们的日子如今变得 “红火”起来。下车后,记者还未走几步路,就被一阵茶香拉住脚步,莫非这儿能找到那独特的味道?

  走进辉山老茶馆,几根简易木头搭建的院门,两根稍粗些的实木竖立在门外,上面写着“红色老茶馆 农村老物件”八个大字,颇有些农村地方味儿。店内除了用茶桌椅外,还有不少摆放了诸多文玩的展示柜。茶馆的负责人冯坤就是该村红色旅游的受益人。

  “之前我是在浙江做灯泡加工的,2019年听说这里在弄红色旅游基地,就毫不犹豫地过来开茶馆了”。冯坤介绍道。曾经出门在外,自己也认识些福建采茶的朋友,想到辉山村当时就在发展红色旅游,会有更大的市场。在村里牛书记帮忙下,冯坤解决了店面和水电等难题,投了四五十万买下这家店面。谈到这,冯坤春风满面。

  沏好的红茶已略散甜香,喝上一口,甘甜可口。冯坤继续介绍,“我这里茶类丰富,虽谈不上名贵,但都符合大众口味,价位从5元到20元不等”。辉山村红色旅游办得如火如荼,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这游玩,疫情过后,茶馆平时一天都能有800元到1200元的收入,今年清明期间甚至有2000多元。用冯坤的话说,那是“楼上楼下,全部爆满”。

  老茶馆红茶

  快速流利地介绍完自己的生意情况后,冯坤说起了自己收藏的老物件,不慌不忙,像是在细品和回忆:“我比较爱怀旧,喜欢收藏老物件,店里这些收藏都是从各个村收集来的,非卖品,只是为了展示。”他继续说,“我对老前辈、尤其是新四军和中国共产党十分崇敬,他们为我们打下了江山,帮助老百姓渡过难关,如今现在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他们,我们要永远记住。”

  茶馆老部件

  据悉,辉山村2019年通过红色旅游全年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000万,直接从业人员近100人,带动周边从业人员500余人。去年,村集体固定资产达1300万元,经营性资产970万元,集体经济收入近百万元,当地居民的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临走前,冯坤还不忘给辉山村打个广告:“红色旅游基地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欢迎全国的朋友来辉山村投资和观光。”

  幸福和甜美伴随着红色文化的陈香已弥漫在辉山街巷。(记者 孟一凡 李晓露)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