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0 16: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昌盛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0日上午,“皖美”安徽全媒体集中采访3号线记者团来到宣城宛陵科创城,参观了科创城和其中部分科技型企业。

  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2017年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将宛陵科创城建设列为全市科技创新重点工程,连续四年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旨在打造“长三角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G60科创走廊协同创新平台,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创新发展平台,宣城创新要素集聚示范平台”,成为引领宣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宛陵科创城由总部办公区、研发孵化区(一期孵化器项目、二期孵化器项目)、总部经济区、配套人才公寓等生产生活配套区域等组成。加速器建设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在宣城经开区、宣城高新区合理布局。项目规划5年投入不少于30亿元,10年投入不少于100亿元,努力建设高端产业领航、核心技术研发、创业孵化加速、高端人才聚集、科技金融示范、技术转移推广的科创园区。科创城一期围绕着力培育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定位,严把项目团队准入关。截至目前,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宣城(中机)产业研究院、中烟卷烟香味设计研究中心、宇呈大数据、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思爱普工业互联网等项目已入驻,并取得良好成效。合肥工业大学创新中心、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等项目拟于近期入驻。

  科创城中的宇呈数据是集商业航天研发运维、空天地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研发、国土工程测绘、地理信息系统软硬件研发运维及行业解决方案于一体的空间大数据领域产品提供商,拥有近300人的技术服务实施团队,可面向农业、国土、交通、公安、环保等各类用户全流程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2019年,该公司营业额5000多万元,2020年实现营收8000多万元,预计今年可达1.2亿元。

  在宣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宇呈公司即将在今年6月发射合成口径雷达(SAR)遥感卫星“宣城一号”,借以具备全天时、全天候的对地观测能力;同腾讯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宣成立腾讯地图大数据生产中心,进一步夯实“腾讯地图宣城造”;在宣筹建中科空间大数据研究院,同时建设申请省级重点实验室,积极开展微波大型场景仿真成像研究等。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宣城依托科技创新“1号工程”宛陵科创城,着力打造皖苏浙交汇区域具有影响力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宣城经济发展将迎来新的增长极。(记者 陈昌盛)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