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1 23: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在临时搭建的露台大屏幕前,大家一起观看红色电影 (2).jpg

  在临时搭建的露天大屏幕前,大家一起观看红色电影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0日晚,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党委联合中建二局滨湖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丰富工友文化生活”活动,将红色主题电影搬到建设工地,在丰富工友们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坚守在城市建设一线的工友们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

在临时搭建的露台大屏幕前,大家一起观看红色电影 (4).JPG

  在工地临时搭建的露天大屏幕前,大家一起观看红色电影

  在临时搭建的露天大屏幕前,一排排小板凳摆放得整整齐齐。晚上6点开始,工友三五成群结伴而来,等待电影放映。随着电影主旋律的响起,电影《坚守1200秒》开始播放。《坚守1200秒》根据《沂源抗战资料》真实战争故事改编,讲述了抗战时期山东军区特务营在对菌山保障山东作战指挥中心安全脱围与日军发生惨烈激战,教导员唐建衡拉响手榴弹与日军同归于尽,营长严雨霖接到命令带领部队在山顶坚守最后20分钟,最终在完成任务时弹尽粮绝与战友14人不畏牺牲一起跳崖,保证了山东军区机关的顺利转移,严雨霖与7名战友幸存,归队继续战斗的故事。

  “我们常年在工地干活,没去电影院看过电影,世纪社区及中建二局项目把电影送到了工地上,我们下了班可以舒舒服服看场电影,真的感觉很幸福。那么多人打仗牺牲了,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珍惜。”一位工友对记者说道。

  一张幕布、一个机器、一张板凳,现场气氛融洽,仿佛回到了“露天电影”年代。红色电影进工地活动不仅丰富了基层一线建设者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增强了工友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发了工作热情。(余小敏 记者 刘玉才)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