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2 15: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李晓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相土烈烈,海外有截”。彼时,相土勇猛有为,东迁建城淮北,今日,相山推陈出新,完善基层党建,服务党员群众。4月21日,“皖美”安徽记者全媒体采访团来到淮北市相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这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记者走进一间坐有十几人的教室,书柜上整齐地摆放了许多书籍,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翻阅手中的资料。原来,这里进行的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专场读书分享会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2004256.jpg

  “这样的活动每月至少会举办一期”,相山团区委副书记赵莹莹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抽出时间进行读书分享和学习,并且想利用这个平台,让大家聚在一起进行工作和学习上的交流”。此外,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这里又特别补充了不少党史书籍供大家阅读,并且免费对外开放。

  谈到这次活动的收获,渠沟镇团委书记谢逸君说道:“我们是在团区委的组织下,参加了这次读书活动,大家集中学习了党史,受到了教育,自身能力和素质也得到了提升 。”

微信图片_20210422004256.jpg

  走出教室,只见媒体同行们都围在一位老人面前采访,记者上前了解到,他名叫朱兆勇,1951年曾入朝参战,1957年回国,正在为大家讲述抗美援朝的历史。他语速不快,真诚且耐心地向大家介绍说:“我没有什么感人的事迹,我也不是英雄,但作为一个老战士,经过党的教育和培养,跟随了党73年,现在党号召我们进行百年党建教育活动,我很乐意把我的点滴经历向同志们介绍,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说完,大家都纷纷鼓掌向老人致敬。

  据悉,相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目标,用1800平方米的中心打造出党建活动、教育活动、形象展示、品牌培训和服务社会的“五大”平台。4层楼的空间配合党建与教育、职能、服务和公益相结合的全新实践模式,让那段段峥嵘岁月的红色光芒在相山脚下延续照耀。(记者 孟一凡 李晓露)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