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2 22: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应智 盛佳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4月21日随“皖美”安徽全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的安徽人和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宽阔明亮的工厂内,一台台大型仪器设备在轰鸣声中不停地运转。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一台状如手臂的机器人,在操控人员按下指令后,灵巧、快速地动了起来。“这是六轴地轨式机器人,可以精准抓取、运送零件,把零件放到指定位置。”安徽人和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超果向记者介绍,目前车间已实现ERP、MES生产系统管控,实现工业机器人与加工中心结合智能化生产。未来公司将研究工厂内5G网络部署架构,实现“5G+工业互联网”产业升级。

  安徽人和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军工企业,于2018年注册成立,主要生产加固计算机、手持终端、军工测控设备、模拟训练装备、保密柜、加密通信设备等电子设备的机械零部件和成品。该公司的模拟训练设备、加固计算机、工业自动化目前已在部分细分市场取得领先地位。

  “我们公司的创始人和高管人员都是老区人,我们选择回到家乡发展,一是因为对家乡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我们想回报家乡、回报老区。二是因为在长三角一体化这个大背景下,这里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我们有很多客户在上海和武汉,交流合作非常方便。”叶超果表示,近年来六安市非常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便捷的交通,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和人才。

  据了解,六安市金安区拥有长三角一体化国家级战略和合肥都市圈、“合六经济走廊”等省级战略共同叠加的优势。近年来深入实施工业化核心战略、招商引资主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投资环境不断优化,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292.5亿元。六安金安经济开发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近年来,累计投入超120亿元,不断加大路网、桥梁、安置房、公建配套等建设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致力于打造六安“智谷”。2020年,其规上工业总产值61.97亿元、同比增长10.66%;限上企业销售(营业)收入44.72亿元、同比增长4.76%。目前,金安经济开发区入园企业达3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3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记者 汪应智 视频 盛佳玉)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