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3 09: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李晓露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1948年12月15日,在历时28天的双堆集歼灭战中,我军歼灭敌军12万人,对整个淮海战役的最后胜利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若要用“一战定江山”来彰显一场战斗的历史意义,双堆集歼灭战一定担得起这个名头。然而在此次战斗中,我军却付出了伤亡3万人的代价。

  “牺牲是成功的代价,英雄是国家的荣光”。 在4月22日的绵绵细雨中,“皖美”安徽记者全媒体采访团来到濉溪县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共同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陵园静穆共和风,纪念碑高入碧空。12.6公顷的园区,松柏掩映,22.5米高的纪念碑威严屹立,白色花岗岩砌成的碑身古朴凝重。烈士纪念碑碑基分为两层,四面各有18级台级,由青松环绕。纪念碑座正面镌刻碑文,碑身正面刻有邓小平同志的亲笔题词“淮海战役烈士永垂不朽!”

微信图片_20210423013412.jpg

QQ截图20210423013805.png

QQ截图20210423013500.png

  淮海战役烈士陵园于1976年开始筹建,1981年10月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落成。如今,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知名度日渐提高,已成为淮北市及周边地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场所。英雄们的伟大业迹昭日月!烈士们的革命精神凛千秋!(记者 孟一凡 李晓露)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