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李锦斌作出批示 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21-04-24 05:4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4月2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总结2020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锦斌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作出批示,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主持会议,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面对历史罕见的严重汛情灾情,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长江、淮河、巢湖三线作战,在监测预警、强基固坝、抢险处突、工程调度、群众转移安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防汛救灾“四个没有”目标。今年是开局之年,也是大庆之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加强风险防范、应急指挥、抢险救援能力建设,抢前抓早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再立新功。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防汛抗旱的重大意义,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精心组织,科学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打好有备之战,订细订实各类预案,建好建强应急队伍,备齐备足防汛抗旱物资,精准精细排查处置风险隐患,抓紧抓实工程治理,高质量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准备。要持续强化防治举措,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精准调度水利工程,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防守,着力抓好江河湖泊安澜、水库安全度汛、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城镇防洪排涝、城乡抗旱供水和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实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强化精准监测预报预警,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责任落实、工作到位,奋力夺取我省防汛抗旱全面胜利,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胡旭)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