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6 17: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6日,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专项活动之一——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会在安徽创新馆举行,共有8项重大科技成果参与路演展示。

  本次科技成果路演展示对接会紧扣“四个面向”的总体思路,前期通过重点单位邀请和地市科技局推荐的方式,征集到30余项科技成果路演项目。秉承创新性高、产业化前景好、有融资需求的原则,遴选出8项重大科技成果进行路演展示,其中5项来源于高校、3项来源于科研院所。

  现场路演展示既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先进科技成果,如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所的孙建锋研究员带来的“卫星互联网激光通信技术产业化”项目;也有面向人类生命健康的民生产品,如中科大先研院的吕炜主任带来的“成瘾无创治疗仪”;既有突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如中国电科38所的吴博文工程师带来的“77 GHz毫米波汽车雷达芯片”;也有体现面向经济主战场,如合肥工业大学张久兴教授带来的“SPS特种新材料产业化项目”。

  “希望通过路演,对接更好的资源,招募优秀的人才。”孙建锋介绍,安徽科技生态环境良好,产业链相对完善,希望上海、安徽两地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家实验室方面进行联动,共同打造国家科技制高点。

  来自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殷高方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带来了“水体藻类荧光光谱在线/原位分析技术转化与应用”项目。“路演对接活动体现安徽创新特色,将企业、金融和科研有效融合。”殷高方希望通过平台,让更多人知晓中国的先进技术,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将技术真正产业化,降低对国外技术的依赖。

  活动现场有5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融资机构和20多家省内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以及30多位地市科技部门代表,针对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展开积极的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未来,我省将以安徽创新馆为总枢纽、主节点,加快构建完善安徽技术市场体系,深入推进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路演展示、挂牌交易、拍卖等活动,统筹推进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促进更多的前沿科技研发“沿途下蛋”。(记者 徐慧媛)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