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7 09:16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祝亮

  4月26日上午,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在安徽创新馆开幕。今年科交会增设了“安徽省科技成果公开竞价会”专项活动,最终,16项科技成果项目经多轮激烈竞价,有7个项目顺利成交,总成交金额680.9万元,主要分布在植物新品种、生物医疗、信息技术及食品科技领域。

  据悉,这是安徽省首次举办科技成果竞价会。经技术所前期广泛征集,最终征集到经公告的科技成果88项。同时,结合科技成果的技术水平、市场影响力和意向竞买方等方面综合考虑,筛选了其中16项参与本次科技成果竞价会活动,总计底价8310.9万元。竞价项目分别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及其他高新技术企业,涉及生物医疗、智慧农业、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

  在4月26日上午举行的竞价会上,来自省内外的意向竞买方及参会嘉宾共计百余人。最终,16项科技成果项目经多轮激烈竞价,最终有7个项目顺利成交,总成交金额680.9万元。

  其中,首个成交的科技成果是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用于在体基因治疗的基因编辑组合物或试剂盒”项目,转让底价120.9万元,最终以140.9万元成交,增值率16.54%。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小麦新品种“安农1589”项目,转让底价120万元,最终以150万元成交,增值率25%,是当天成交额最高的项目。

  长期以来,科技成果评估难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一大瓶颈。为此,安徽省采用公开竞价方式,举办科技成果竞拍,让有价值的科技成果不再束之高阁,从而促进科技成果“纸变钱”,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