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首批开通北京、广州、佛山航线

  • 2021-04-29 07:11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祝亮

  记者从芜湖宣州机场获悉,4月30日,芜宣机场将正式通航。

  据介绍,通航当天,除了由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执飞北京(大兴)-芜宣航线之外,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也开通广州-芜宣航线;5月2日起,中联航将开通芜宣-佛山航线,6月份开始北京(大兴)-芜宣-佛山航线将从每周四班加密至每日一班。根据后续航班计划,5月下旬将开通西安、昆明、长春航线;随后将陆续开通深圳、成都、重庆、大连、青岛、厦门、海口、三亚等航线。

  目前,首航当日及后续航班均已开始售票,需要购票的旅客可登录相关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手机APP客户端,去哪儿网、携程等OTA平台、以及正规机票代理点购票,也可拨打芜宣机场售票电话购买。

  值得关注的是,芜宣机场也出台多项惠民措施:首航之日起至7月31日,所有旅客免费乘坐机场快线,始发旅客须出示购票信息或行程单,到达旅客须出示登机牌或行程单;旅客可凭购票信息或行程单在芜宣机场社会停车场免费泊车,最长可免费泊车5天。

  芜宣机场为何首批航线锁定在北京大兴、佛山、广州三个航点?据悉,这既有政治意义,又有经济效益,还有历史渊源。

  首先,新建机场首航选择北京(大兴)基本是标配。大兴机场是现代化程度最高的机场,是中国“新国门”象征,也是中国的一张名片。

  其次,北京=芜湖=佛山这条航线有着历史渊源。5月份开始中联航将执飞北京(大兴)=芜宣=佛山航线,这也是继芜湖民航史上由中联航执飞的北京(南苑)=芜湖(湾里)=佛山停航以后,芜湖市与中国联合航空的再度联姻,可以说芜湖人民的航空经历就是从这两个航点开始,充满着感情,有着深刻的记忆。

  再次,从航空市场的分析,北京的公务和商务出行市场较好,芜湖与珠三角经济联系紧密,与广州、佛山也很紧密,比如美的集团在芜企业有40多个,芜湖也是美的集团仅次于其总部顺德的第二大基地,开通至广州、佛山的航线,有利于与珠三角城市建立起空中经济走廊。

  芜宣机场位于芜湖市湾沚区,距芜湖市中心直线距离约38公里,为4c级民用机场。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