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5-09 06:35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安徽发展优势明显,我们特别看好安徽的发展前景。”5月8日,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天下徽商”圆桌会议上,多位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负责人和各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给出了为何众多知名企业看好安徽、纷纷在皖投资兴业的答案。

  近年来,安徽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三地一区”,安徽创新动能更加强劲、产业优势更加突出、开放大门更加敞开、生态颜值更加亮丽,特别是实体经济、民营经济总量不断扩大、竞争力显著增强,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如今的安徽,已成为一片发展的热土,到处涌动着创新创业创造的活力。

  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与安徽省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旗下四大板块在安徽都有投资。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认为,安徽创新能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合肥是全国四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之一,也是除北京之外国家大科学装置最密集的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作为长三角“三省一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紧抓区域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历史良机,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华润集团将发挥所长,进一步助力安徽增强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努力为安徽新旧动能转换、碳达峰和碳中和做出积极贡献。

  14个月完成签约、建厂、投产,连续7年蝉联安徽最大进出口企业,成为合肥首家突破千亿企业……联想在合肥见证了“安徽加速度”。在当天的圆桌会议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深有感慨地说,安徽地杰人灵,是一块发展的宝地。不仅眼光独到、营商环境出色、人才丰富,而且布局长远。特别是近年来,安徽持续下好创新“先手棋”,“芯屏器合”新兴产业体系成为新名片。未来联想将以开放创新孵化、扶持、投资具有领先技术的企业和项目,以龙头带动赋能传统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助力安徽把握发展机遇。

  作为安徽本土培育起来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研究和产业化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该公司董事长刘庆峰认为,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拥有比较优势,体现在源头技术创新成果、基础研究社会氛围以及相对低位生活成本等方面。科大讯飞将充分利用安徽优势资源,加大人工智能、量子科技、新型显示等领域投入,迅速形成下游产业生态,对接更广泛的市场资源,缩短从源头技术应用试点到规模推广的时间周期,为安徽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形成优势产业集聚地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天下徽商”圆桌会议共邀请近40位各大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总裁、CEO参会,均为杰出徽商代表。他们之中,既有世界500强企业,也有快速发展的科技精英企业,更有专业投资公司,参会企业要素之全、能级之高为近年来徽商活动首次。“我们将抢抓安徽发展机遇,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进步,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贡献,更好助力家乡加快发展。”不少参会企业家表达了这样的心声。

  当天上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天下徽商”圆桌会议并讲话,安徽省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与会嘉宾围绕“新格局下产业变革趋势”“新格局中安徽产业发展的机遇与对策”“打造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等话题为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全力支持徽商企业家回乡创业兴业,让创新创业的源泉在江淮大地充分涌流、竞相迸发、共赢发展,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徽商回乡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天地和便利条件。徽商“凤还巢”已成为促进安徽省经济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安徽省5000万元以上在建徽商回归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758.6亿元、年均增长33.8%。今年一季度,安徽省5000万元以上在建徽商回归项目216个、投资额692亿元。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