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5-12 05:5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珂

  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跨境人民币收付金额为340.2亿元,同比增长47.2%,人民币跨境收付占本外币跨境收付的比例为17.5%,较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贸易和直接投资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为241.1亿元,同比增速为112%,排名全国第四。

  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进一步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优势,指导安徽省外汇与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开展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简化跨境人民币业务流程,首批615家企业已纳入优质企业名单,可享受更高水平跨境人民币业务便利化服务。据介绍,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积极引导商业银行开展业务创新,不断提升对企业贸易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需求的服务水平。一季度,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为蔚来控股有限公司开展了50亿元的跨境人民币资本项下业务,系安徽省迄今单笔金额最大的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政策优势,引导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支持我省实体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