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6-07 05:3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郑莉

  5月25日,在快速办结了海关通关手续后,天长市恒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批货值100.1万元的橡胶外科手套顺利出口南美洲。“在得知我们企业有通关需求后,海关第一时间来实地调研,鼓励我们在满足国内防疫需求的前提下,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公司从去年以来出口始终保持增长,今年前4个月又增长了三成多。”恒生医疗外贸业务经理郑孝勇介绍。

  据海关统计,2021年前4月,安徽省出口防疫物资50.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60.1%,美国、日本和德国为前3大出口市场,1月至4月安徽省对美国、日本、德国分别出口防疫物资21.8亿元、3.9亿元、3.2亿元,分别 增 长172.1%、17.4%、36.2%。

  今年以来,合肥海关积极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监管与服务,多角度发力助力防疫物资企业抢抓行业发展机遇扩大出口。对接企业开展技贸措施指导,详解各国医疗器械进口标准,助力相关产品通过CE、CMD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认证及美国FDA上市许可;针对企业扩大产能及快速发货的现实需求,优化防疫物资生产原料、设备进口及成品出口通关服务,大力推广提前申报、“抵港直装”等改革举措,全力压缩整体通关时长,提升企业通关环节获得感;深化与地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防疫物资生产及通关过程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防疫物资出口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