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6-26 02: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张大岗 摄2.jpg

  获得国家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上台接受鲜花和掌声的致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5日,中铁四局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十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会上,党龄69年的刘占行、党龄66年的盛仁声和党龄63年的何兴权,作为获得国家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上台接受鲜花和掌声的致敬。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据了解,中铁四局本次共有54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近20名老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大部分是在朝鲜战争上火线入党,他们用忠诚与担当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中铁四局诞生于抗美援朝时期,前身是1950年11月成立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铁道工程总队。这支钢铁队伍在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上,以血肉之躯铸造起了一条“打不垮,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涌现出了“拆弹大王”郭金升、总队队长刘汉东、“战地小白鸽”曲镜等一批优秀的先进典型和党员代表,为夺取战争胜利谱写了光辉篇章。伴随着共和国一路成长、发展、壮大起来的中铁四局,始终与时代发展和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投身到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热潮中,先后承担了宝成、京九、青藏、京沪高铁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共新建、改扩建铁路干、支线和专用线总里程近2万公里,建成大型铁路枢纽近20个,在中国铁路建设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中铁四局是全国建筑行业为数不多、安徽省首家“四特五甲”施工企业,共28次位居A类企业,成为全国获此殊荣最多的单位,累计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39项、鲁班奖31项、李春奖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53项。 (宋恒 陈子华 记者刘玉才)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