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2021-06-30 23:2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真是太方便了,在收拾整理东西的同时就把出院手续办好了。大热天的省力又省事。”近日,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内分泌科病区里,一台“会走路”的床边结算车受到了住院患者的欢迎。首位享受移动结算服务的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全程仅用时5分钟。

  据合肥市二院计财处处长王浩介绍,以前在办理出院结账时,患者或家属需在窗口排队,有时因材料不齐、信息不全还需多趟往返,给一些行动不便或没有陪护的患者带来麻烦。

  为了让患者少跑路,让家属少等候,医院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床边结算”便民服务,只要患者有需要,病区护士向住院部发起预约,接到指令的“移动结算车”将会上门为患者办理出院结算服务。据了解,结算车上配有一体机电脑、收银钱箱、点钞机、票据打印机、移动pos机、医保读卡器等设备,依托无线网络支持社保卡,微信、支付宝和银行卡以及现金多种支付方式,除交费系统外,还兼具费用查询结算系统、医保上传结算系统、费用明细打印系统、医保结算单打印系统,相当于一个可移动的收费窗口。

  目前,“床边结算”首先在广德路院区内科病区开展试点服务。而床边结算车作为移动收费窗口,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医院出入院大厅高峰时段患者排队缴费压力,缩短患者等候时间。(李欢 朱沛炎 徐慧媛)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