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07 06:50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王换 王伟

  记者7月6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安徽将集中开展49项省级地方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涉及政务服务、市场监管、民政、交通、公安、环保、消防、住房和城乡建设、数据资源管理、农业、林业、水利、自然资源、商务、气象、文旅等16个领域。

  据悉,此次重点评估实施1年以上、消费者关注度高、产业影响大、涉及面广的省级地方标准,主要围绕标准实施情况、标准实施存在的问题、标准化管理工作建议三个方面,对标准适用性协调性、标准执行情况、标准实施效益、标准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阻力和障碍、标准规定的技术指标或内容有哪些不适用和不切合实际之处、标准规定的哪些内容已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等进行评估。 评估主要面向企业、消费者、行业协会、认证检测机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行业管理部门等标准实施相关方,通过抽样调查、问卷调查、座谈会、现场调研、产品检测、网络舆情监测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标准实施信息和数据,为评估提供数据基础。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评估工作于今年12月底前结束,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在各自归口管理领域进行,评估结果将作为修订、废止省级地方标准和申报标准创新贡献奖的重要依据,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行业部门申报地方标准计划项目的重要参考。 (王换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