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08 09:0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现在申报门头店招真是迅速,以前要换个门头得去咨询、弄材料,材料不齐还得一趟趟跑,现在无论是网上办理还是线下驻点服务都方便太多了。”7月5日,在滨湖城管办办事服务大厅,商户李先生当场提供了店招备案的相关材料,经审核合格后,20多分钟后李先生就拿到了《招牌设置技术要求通知书》,完成了门头店招的申请备案。

  近期,滨湖城管部门试点联合各街道、大社区,派出工作人员驻点滨湖城管服务窗口,现场进行材料审核,门头店招最快可以实现“当日办”。据了解,这是继滨湖城管部门推出店招标牌“网上办”之后的又一项创新举措,滨湖新区也成为全市店招标牌申请备案办理最快的区域。

  “过去商户在提交门头店招申报材料审核合格后,所属街道携带提交材料赴现场勘察,合格后才由街道、大社区盖章送至服务窗口,涉及中间环节可能耽误一到两天时间。”滨湖城管办行政审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实行街道、大社区工作人员驻点办公,街道轮流派驻一名工作人员在窗口,现场将相关材料发送给商户店铺所属网格,网格队员现场勘察反馈合格后由派驻的工作人员在街道(大社区)勘查意见一栏现场盖章,将受理、填表、现场勘察、核验审核四个环节整合到一起,备案时限由过去的几个工作日缩短到一天,可以做到随来随办、即办即走。

  “办理门头店招是商户开店的前置环节,如果不加紧审核备案,商户的门面租赁、经营等成本将加大。现在我们紧盯店招标牌审核备案的关键环节不断优化,全力减时间、减环节、简程序,让群众少跑腿,甚至是不跑腿,让商户顺顺心心开店,全程为他们做好服务。”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杜亚丽 张云飞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