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10 05:4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党史激发奋进力量,实干开创美好未来。连日来,我省文化文艺战线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深邃思想,砥砺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推出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色的优质文化成果、优秀文艺作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精神文化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从安徽博物院 “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到安徽省文化馆“百年光辉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创作展,再到“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围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组织推出系列红色主题活动,展示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我们要增强责任感,牢记为民情怀,把工作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在给群众不断带来幸福感和获得感中,实现自我价值的突破。我们要增强使命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文化和旅游新的贡献。 ”

  红色,是江淮文艺百花园最鲜亮的底色。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跟党走,始终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不变、信念不移、使命不忘、斗志不减。 我们要以初心维护核心,以初心坚定信心,以初心激发决心,以初心涵养廉心,赓续红色血脉,接力奋斗前行,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为人民服务,担主责、抓主业、当主角,努力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江淮大地创新创造的故事,推动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创新型文化强省、致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 ”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强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令我们基层文化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扎根基层、贴近百姓,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更好满足城乡群众在精神文化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让每一名基层群众都能惠享文化发展的优秀成果。 ”界首市文化馆馆长王海涛介绍,近日,该市相继开展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庆祝建党百年”——界首市直机关书画作品展等活动,从机关到社区,从党员干部到基层群众,大家踊跃参与,用笔墨抒怀、用歌声赞颂,深情礼赞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江淮各地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涌现的英模人物,发端孕育的伟大精神,为文艺创作提供了永不枯竭的源头活水。“我们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人民、立足明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文艺精品、展时代形象的实际行动,用实实在在的文艺活动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 ”明光市文联主席任亚弟介绍,该市举办 “中国梦·劳动美·明光篇”职工摄影展,记录全市发展时代新貌;创作琴书 《扶贫楷模鲍铁柱》,歌颂“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获得者;推出歌曲《小康之路离不开伟大的党》,展现党带领人民实现全面小康的丰功伟绩,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近日,省文联组织创作的大型报告文学 《我们的村庄——脱贫攻坚中的安徽故事》出版发行,真实讲述我省16个乡村通过脱贫攻坚发生历史巨变的故事,生动再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江淮大地上干部群众奋力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该书作者之一、作家储劲松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一步指明了社会主义文艺的方向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就是以人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多办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多写反映人民群众真实生活和真实心灵的文章。 ”(记者 张理想)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