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11 00: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李润媛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9日,记者从省高院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法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切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在执法办案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据悉,在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中,法院系统围绕“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梳理诉讼服务过程中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八项举措》,致力于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法院诉讼服务的高效便捷。在涉诉信访工作中,以做好建党100周年涉诉信访维稳工作为主线,组织全省法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月”“领导干部接访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攻坚月”等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开展“执行信访化解年”活动中,全省法院聚焦执行工作问题短板、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进一步提升法院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水平,在全省法院排查和化解执行信访积案。坚持把执行案款清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大事来抓,集中清理超期未发放案款、不明执行款,及时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此外,还将及时办理诉讼费退费作为全省法院统一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退费难”、“退费慢”问题,优化诉讼费退付办理流程,加强信息化应用管理,强化责任落实。

  下一步,全省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执法办案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推动新时代安徽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实习生 李润媛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