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20 04:5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胡旭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发布数据,6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近期消费物价涨势呈现的月度回落态势,主要是受到猪肉价格走低以及鲜菜等部分菜篮子商品供应季节性改善等因素的影响。

  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7%。各类菜篮子商品中,猪肉价格下降40.6%,仅此就影响CPI下降约0.93个百分点,鲜菜价格下降5.5%,但水产品价格上涨19.8%。蛋类价格上涨23.0%,鲜果价格上涨6.9%。

  受成品油价格较快上涨拉动,交通通信同比上涨5.9%。教育文化娱乐、衣着、居住和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1.9%、0.9%、0.7%和0.4%。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与去年持平,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4.9%。

  6月份物价水平较5月份总体有所下降。 6月份,猪肉、鲜果、鲜菜和飞机票等价格较5月份均有所下降,受此影响,当月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0.6%。

  上半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6%。(记者 胡旭)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