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23 05: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史力

  当前我省正处于伏天高温和汛期多雨季节,果园管理进入关键时期。省特色农业管理站日前发布水果夏季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要求各地结合当地生产实际,认真细化方案,立足防灾减灾,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切实抓好生产管理。

  意见建议,要做好夏季补剪,疏除多余枝条,采用拉枝措施改善光照,摘心或疏除萌蘖。做好果园排涝工作。当前我省江淮之间正处于主汛期,应及时采取排涝措施,以免引起果园涝害发生。对较长时间浸泡在水中的果树,可适当修剪枝叶,摘除部分果实,减少水分蒸腾和树体营养的过度消耗。进入高温季节,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持续干旱,严重干旱的果园应及时灌溉,以防干旱引起树体伤害现象发生。根据果树树龄、果实成熟期和土壤干旱情况及时浇灌,不可过多灌水,以免出现裂果、落果等现象。

  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做好果树植保,提高水果质量安全水平。定期排查果园病虫害发生情况,及时摘除并销毁病虫果,减少病虫基数;加强果园管理,增强树势,改善果园通透条件,加强果园排湿。提倡果园应用杀虫灯、黄色诱虫板等物理防控措施,保护和利用害虫天敌。科学使用农药,准确判断病虫害类别,积极应用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严格按照农药管理条例使用农药,控制农药使用剂量,遵守农药使用间隔期,杜绝使用违禁农药。(记者 史力)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