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家谈②

  • 2021-07-25 06:1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汪国梁

  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中极为壮烈的一场血战。面对敌人重兵设防,几万名红军将士苦战五昼夜,以伤亡过半的巨大代价突破封锁线,粉碎了敌人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 “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靠的是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时,深刻地阐明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硝烟弥漫、枪林弹雨的战场上,崇高的理想激励着人民军队一路向前。风雨如晦、险象环生的白色恐怖中,崇高的理想指引着地下党员冒死潜伏。中国革命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百年披荆斩棘,百年风雨兼程。和平年代,理想信念仍然是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在抗洪抢险的泥水中,在科技攻关的疆场上,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同样靠的是理想信念。正是广大党员坚守理想、不懈拼搏,我们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理想信念不能丢,丢了就不是共产党人。今天,踏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的新长征路,前方还会有一道道“封锁线”需要突破,还会有许多“雪山”和“草地”需要跨越。我们要始终不渝地坚守崇高而远大的理想,风雨无阻、朝夕奔梦,一代接着一代持续奋斗,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